蟹肘子

盾铁/铁盾 超蝙/蝙超
置顶是这几年最满意的一篇,喜欢的就是我的朋友🥺

有声默片(哆啦A梦道具au,一发完)

作者:蟹肘子
CP:Steve Rogers/Tony Stark

本文使用了哆啦A梦的“影像实体机”,它的功能有二:
1.将自己脑内的影像放映出来,使人看见。
2.将影像变成实体。

另备注:文名其实借用了吴忠全的《有声默片》,但和这部(写的烂的一比的)小说没有任何关系。

————
这世上没有有声的默片。
罗杰斯盯着那扇紧闭的门出神时,斯塔克拉开门走了进来。
他穿着白衬衫,西装外套搭在手臂上,领带还一丝不苟地紧紧系在脖子上。他进门时抬着头,没有想到罗杰斯正看着他的方向,当他们的目光相撞时,他无言地别过了头。
罗杰斯站起身来,走到斯塔克身边,把他堵在门口,逼得他几乎贴在门上,然后缓慢地抽走了他臂弯中的西装。斯塔克的头始终没有转过来,于是罗杰斯的手摸上了他的领带结。
“看着我,托尼,”他说。
斯塔克转过脸来,他的另一侧脸上有着淤青。“我不想让你看见,”他有点自嘲地说,“虽说我觉得我也藏不住。”
罗杰斯的嘴唇落在这片淤青上,用力的亲吻让那块受伤的皮肤火辣辣地疼痛起来。斯塔克嘶了一声,几不可察地抖了一下,然后紧紧抱住了罗杰斯。
“疼吗?”罗杰斯对他耳语。
“你说呢?”斯塔克反问他,“疼。”
罗杰斯又吻了一下那块淤青。“你今晚留下吗?”
斯塔克沉默了。他低下头,抿紧嘴唇,后背的肌肉绷紧了,“我只能呆三个小时。”
罗杰斯早就知道,但他仍然说:“不能再为我多留一会儿?”
斯塔克的嘴唇嗫嚅了几下,像是欲言又止。罗杰斯着迷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,有一瞬间分不清自己是梦是醒。“算了,”最终他对斯塔克说,“三小时,我们都知道。”
因为这句话,他抱着的人绷紧的后背放松下来,露出一个笑容。罗杰斯在他的眼睛里看到爱和难过,而当他想再向深处探寻时,却发现什么都没有了。
“爱我吗?”罗杰斯突然问。
这世上没有有声的默片。
“我爱你,”这回答没有一丝迟疑。
罗杰斯把头埋入斯塔克的颈侧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古龙水和烟草的味道交织在一起,萦绕在他鼻尖,一切都太过真实了,以至于让他感觉到疼痛。这就是斯塔克身上的味道,这就是斯塔克,他曾满心缱绻地低头嗅闻过千百次。
“你想做吗?”斯塔克的手绕过他的肩膀,一路滑到他的腰上,缓慢地摩挲着,“时间宝贵啊。”
“轮到你来提醒我了,”罗杰斯笑了一声,“不,你想吗?”
“你不想我就不想,”斯塔克温柔地看着他,钢铁般的线条也柔和下来,“你想做点什么?”
“我不知道,”罗杰斯诚实地回答,“我只想和你呆在一起。”
这句话听起来如此年轻,让斯塔克多笑了几声。在那双棕色的眼睛里流转的光线是如此迷人,让罗杰斯目不转睛地盯着。
那向上勾着的唇角,还有眼角的笑纹,他仿佛昨天才吻过。“为什么不能留下?”他忍不住含蓄隐晦地哀求。
“因为……”斯塔克迟疑了几秒,安抚地摸了摸他的背,“你说了,没有有声的默片。”
“别提这句话。”罗杰斯说。
“怎么能不提呢?”斯塔克无奈地对他微微一笑,“你希望我不要提吗?”
罗杰斯没有回答,他只是说:“这是很久以前你告诉我的。”
“听上去像是我会说的话。”
“我能抱着你睡一会儿吗?”罗杰斯突然说,“就一会儿。”
“为什么不能?”斯塔克欣然应允,“但我可没法到点叫你起来。”
罗杰斯脱下长裤,然后躺到床上。他看着斯塔克蹬掉鞋子,脱去西装,拉开被子躺进他的怀里。压在他手臂上的是一个男人的重量,并不轻松,像是不会需要他的手臂去保护的那种重量,但他紧紧揽住那肩膀。
“我关灯了?”斯塔克询问他。
“好,”罗杰斯回答。
咔哒一声,室内骤暗。黑暗中罗杰斯笑了笑。“还有多久?”
“一个半小时吧,”斯塔克回答,“不过,如果你想我了,还能再见的。”
“不了,”罗杰斯亲亲对方的额角,“明天你就要回去了。”
“我说的吗?”斯塔克把这个“我”字咬得很重,让整句话听起来别有深意,“以后我还能再见到你吗?”
“我不知道,”罗杰斯坦然地回答,“也许不能。”
斯塔克沉默了几秒。“那我呢?”他又把“我”字咬得很重,“还会再见吗?”
“别用肯定句说出来,”罗杰斯低声说,“也许不能了。”
“你真的不想做吗?”斯塔克在黑暗里咧开嘴问他。
罗杰斯回以笑容,“不。”

这世上没有有声的默片,有声怎么能叫默片呢?只不过这里有个机会,能把默片配上自己想听的话。

“要读档吗?”星期五问,“这部机器里还有存档。”
“存档?”斯塔克诧异地看了一眼屏幕,“行啊,读档吧。”

默片没有声音,真实是安静的。但有些东西总是猝不及防地聒噪,要把所有声音都在同一时间打开,刻在薄薄的底片上,要一遍遍地叫嚣这是有声的默片,即使那是假的也不认输。因为当看见这盘默片的时候,大家就知道,为了一句能被听到的情话,所有人都愿意交出任何东西。

“这是……我吗?”
“这是你,”穿着西装的斯塔克笑着回答,“罗杰斯先生说,这是他有声的默片。”

尾声:
罗杰斯盯着那扇紧闭的门出神时,斯塔克拉开门走了进来。
“我有东西送你,”他对罗杰斯说。
“什么?”
“一盘默片。”斯塔克回答。

(全文完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解释一下:一开始出现的陪睡的史总是队长的想法放映出来的,随后真史总要回了放映机,读档发现我去罗杰斯这个老伙计居然搞了一个假的我陪他睡觉,然后他就真的去陪他睡觉了(?)
本文中,有声默片是假的默片,对应着存在于放映机放映出的假史总,而真正的默片是真正的史总。所以尾声史总说送你一盘默片,就是“我来陪你睡觉”(???)
总之,就是这么个故事。因为写的太隐晦了,看过的基友都没明白,再看一遍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暗示了……请算我的锅。
哆啦A梦道具系列,以及我这些乱七八糟的脑洞就告一段落了。感谢大家一直看到现在,没能写出什么好东西来让我很过意不去,总之,祝看到这里的你美梦成真,不需要放映机也能抱着喜欢的人睡觉嘿嘿嘿

评论(3)
热度(63)

© 蟹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